【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法國電視新聞台“法國24小時”12月16日報道,馬裡總統易卜拉欣•布巴卡爾•凱塔於當地時間12月16日宣佈將追捕為了交換法國人質瑟奇•拉扎維奇而釋放的4名“聖戰”分子。據悉,此次釋放“聖戰”囚犯在馬裡引起極大爭議。馬裡政府將聯合法國及尼日利亞當局展開追捕。
  報道稱,12月12日,馬裡司法部長穆罕默德•阿裡•巴蒂利證實為換回法國人質,馬裡釋放了4名“聖戰”分子,但並未透露這4人身份。此前他曾宣稱馬裡政府以換囚為代價解救人質是為換取政治穩定。他還解釋道,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沒有誰優誰劣,側面證實了這些被釋放的囚犯將會受到懲罰。
  報道指出,在馬裡部長髮言前夕,“法國24小時”及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已確認2名獲釋囚犯身份。這2名囚犯曾積极參与2011年11月對法國人質瑟奇•拉扎維奇實施的綁架案。這一事實的揭發引起數個人權組織的憤怒。
  據悉,馬裡人權組織(AMDH)主席莫克塔爾•馬裡科稱,如果人質獲釋對法國意味著外交成功,那麼對他們而言就是嚴重侵犯馬裡受害者權利。他還表示,如果用馬裡恐怖分子交換法國人質,那就意味著馬裡人不再有存在的理由。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cd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