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武漢頻道交通違章權威查詢四省素質強警聯席會議召開 鄂黔兩省警方結對子發佈時間:2014-09-17 23:13:51來源:荊楚網進入電子報
  李義龍代表湖北警方與貴州警方代表簽定協議
  荊楚網消息(通訊員龔軒)9月16日,浙、蒙、鄂、黔四省公安機關素質強警交流合作聯席會議在武漢召開。湖北、貴州兩省公安機關簽訂《素質強警交流合作框架協議》,標志著鄂、黔兩省警務交流合作挺近“深水區”。這也是繼2013年鄂、蒙兩省(區)簽訂合作協議之後,湖北警方與組內成員單位的第二次結緣。
  為進一步提升公安機關(民警)素質能力,公安部在全國範圍內部署素質強警交流合作活動,將東、中、西部省份混編成合作組,以增進不同地域間公安機關的優勢互補、互聯互動。浙江、內蒙古、湖北、貴州四省區被劃為全國8個交流合作組之一。
  素質強警交流合作,交流什麼?合作什麼?聯席會上,經深入探討,4省公安機關達成共識:在教育培訓上跟班學習、互派教官;在警種之間開展深度警務交流合作;除省級合作外,地市級、縣級公安機關結對互助;兩省公安院校之間師資互派、設施共享、學生互訪……
  “既然是交流合作,就不能搞單向幫扶,應該是多向互動。如果僅僅是東部幫西部,那居中的湖北豈不無事可做?”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政治部主任李義龍直言不諱。在合作組內,經濟發達的浙江是當之無愧的“老大哥”,值得大家學習,但內蒙、貴州警方在硬件相對落後的情況下,苦練的一身“公安內功”,也深深吸引著浙江、湖北的同行。“偵查破案,講究‘劍不如人,劍術要高於人’。西部地區的公安工作有自己的特點,更有自己的亮點,我們非常期待去切磋、交流!”宜昌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熊顯耀說。正因為如此,除簽訂省級協議外,鄂、黔兩省下轄的20個地、市級公安局也分別簽訂合作協議,而且“他們合作的範圍更寬泛、內容更具體!”
  浙、蒙、鄂、黔合作組成立以來,四省警方在教育訓練方面的“軟合作”,很快就帶來了警務實戰方面的“硬效果”——湖北民警在浙江代訓期間,充分運用當地情報信息系統,抓獲了多名湖北籍逃犯;經濟偵查等警種開展跨省案件深度協作,破獲了一批大案要案。因為嘗到了“甜頭”,湖北由被動響應變成主動作為,在7月的全國公安機關素質強警交流合作工作推進會後,立即著手籌劃這次聯席會。
  會後,合作組成員單位前往湖北武漢、荊州、宜昌等地,深入考察部分基層公安機關和民警實戰訓練基地。
     (原標題:四省素質強警聯席會議召開 鄂黔兩省警方結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cd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