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準備打開店門迎客,卻發現門前有一坨屎,而且如此情景在6月中旬到8月中旬幾乎天天上演。對此,在珠海斗門區井岸鎮經營一家汽車配件店的李俊(化名)很惱火,在連續兩晚蹲守之下,他逮到便溺者,隨手扔出一塊板磚,不料砸到便溺者。對方逃跑途中受傷,事後沒受什麼處罰,但李俊被刑事拘留。李俊的親屬昨日說,他們替李俊感到不平。
  “每天早上9點多來開門,門口肯定有一坨屎,幾乎天天有。”李俊的親屬說,由於門外沒攝像頭,大家不知道誰做的,便溺者足足堅持近兩個月。李俊決定採取措施抓住便溺者。李俊及其小舅子鄺某在距汽配店不遠處蹲守。“看到一個四五十歲的男子在門口脫褲子屙屎,就扔磚頭過去,男子褲子沒提就跑,結果摔斷腿。”李俊的親屬說,那塊磚頭砸在便溺者屁股上,李俊及其小舅子追上去後報警,警察很快趕到。
  李俊的親屬介紹,對方是藍牌車司機,去年在店里買過配件,由店里師傅操作,收取300元安裝維修費。當時對方很不滿並報警,警察趕到後認為需付安裝費。沒想到他如此記仇,今年開始便在門口便溺報複。
  接下來的事讓李俊的家屬難理解,對方在門外便溺,李俊教訓一下,對方是逃跑摔斷腿,警方卻把李俊刑拘。對此,斗門警方回應,李俊及其小舅子當日除扔磚頭砸到便溺者外,還用棍打人,便溺者的傷情經法醫鑒定為輕傷二級。李俊及其小舅子鄺某的行為涉嫌故意傷害,因此將李俊刑拘。鄺某事後逃走,警方已在網上追逃。
  廣東林氏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林叔權說,警方的處理沒問題,李俊及其小舅子明知扔磚頭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還是扔了,即便事後對方是自己摔斷腿,但也與逃避毆打有直接因果關係,而且鑒定受輕傷,因此李俊及其小舅子的行為涉嫌故意傷害,遭刑拘並無不妥。至於在門口便溺,便溺者的行為可看作尋釁滋事,是對他人經營場地的污染、侵害,店主可要求支付清理費,警方可依照治安處罰法處理,但與刑拘李俊沒什麼關係。
  (原標題:是誰連續兩個月在店門前拉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cd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