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7月10日訊(記者 羅鵬)今天上午,南京青奧組委新聞發佈廳熱鬧非凡,體育展示工作團隊以賽事體育展示的表現形式,通過播音播報、音樂音效、視頻播放、現場表演等元素,將現場包裝成一個精彩紛呈的體育舞臺。而這四種展示形式,也將在青奧會現場出現,青奧會體育展示工作團隊將參加28個大項及武術和體育實驗室的體育展示工作,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穩步推進中。
  體育展示作為奧運賽事的臉面和形象,一直受到國際奧委會的重視和關註。南京青奧會為此組建了近900人的體育展示工作團隊。目前,團隊已個性化設計了每個項目的具體展示方案,正推進視頻文件、體育表演計劃、流程單、播報腳本等成果。
  據瞭解,南京青奧會體育展示主要內容已經確定為語音、音樂、視頻、現場表演等四大元素。青奧賽時將分別使用法文、英文、和中文進行播報,向現場觀眾宣告比賽開始、運動員入場、參賽隊介紹、比分介紹、頒獎儀式等重要比賽信息。其中,在競賽環節中將使用英文和中文播報,非競賽環節比如頒獎儀式將使用法文、英文和中文。
  音樂環節則包括總開場音樂、運動員入場音樂、信息通報音樂、頒獎儀式音樂等等,在賽事的不同環節,配合不同的音樂。據悉,青奧組委共為賽事準備了2000多首音樂,其中1300多首專攻體育展示使用,包括流行、搖滾、電子、民族、古典、民謠等,南京和江蘇地方風格的音樂也會在賽場響起。
  賽場大屏播放視頻,是觀眾及時瞭解賽事情況最直接的方法,在不同的階段,播放精心編排的賽事宣傳片,引導觀眾及時觀賞比賽、讓觀眾瞭解青奧,體驗青奧。
  此外,賽場表演將分別在各項的比賽前,比賽間隔期、比賽後等不同時段,組織吉祥物、啦啦操和體育特色表演。據瞭解,曾閃耀北京奧運會的西班牙PP表演隊將亮相青奧沙排現場,帶來異域風情的舞蹈。
  青奧會期間,青奧組委還將專門邀請一批世界頂尖運動員作為模範運動員,在比賽間隙與觀眾進行互動。  (原標題:四種元素成為青奧主要展現形式 模範運動員可與觀眾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cd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