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參觀棚改項目現場
  參觀棚改項目現場
  改造後的三眼橋棚戶區
  紅網津市站5月20日訊(通訊員 張朝建) 5月15日,常德市貫徹落實省公共租賃住房、農村危房和城市棚戶區、工礦棚戶區建設會議精神暨住保工作調度會在津市召開。與會人員參觀了常德市棚改項目現場,交流了棚改工作經驗。津市市通過以市場運作的資本運營模式、項目捆綁的資源整合模式和配套改造的資產優化模式破解棚戶區改造難題的經驗做法,贏得了與會人員的認可和大會推廣。
  會議由常德市政府副秘書長、城市辦主任關建鋒主持。津市市委副書記、市長羅先東在會上做棚改工作發言。羅先東指出,常德市是個老工業基地,棚戶區面積近百萬平方米,共3.2萬戶,且居住戶大都生活困難,居住環境較差,安全隱患突出,拆遷難度大,改造資金缺口較大。近年來,津市市按照“整體規劃,科學佈局,分步實施,四年到位”的思路,決定對53個地塊的棚戶區實施改造。為破解棚戶區改造難題,津市市創新了市場運作的資本運營模式、項目捆綁的資源整合模式和配套改造的資產優化模式。強化了組織保障、政策保障和制度保障。堅持了陽光公示、陽光估價、陽光補償、陽光激勵。目前,津市市共融資20億元,改造棚戶區16個、8400戶、45萬平方米,爭取上級政策資金4億元,新建保障性住房4487套、22萬平方米。
  會上,常德市委常委、常德市政府副市長盧武福對該市創新工作方法,把“兩房兩棚”建設與城市發展提質工作相結合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對該市牢固樹立經營城市理念,結合“兩房兩棚”建設,充分運用市場機制盤活城市閑置資產的做法給予高度評價。盧武福認為該市“兩房兩棚”工作走在了常德市各區縣市前列,工作經驗值得在常德市推廣。盧武福要求各區縣市正確理解中央、省新型城鎮化與棚戶區改造的關係,把棚改工作與城市發展提質、經營城市結合起來。要進一步突出工作重點,把棚改做為保障性住房建設、城市提質工作的重點;把成片、成線開發做為棚改規劃重點;把徵拆、征收做為棚改工作推進的重點;把群眾主體、政府主導做為攻剋徵拆難題的重點;把公開透明運行做為棚改工作操作重點;把品質、質量做為檢驗棚改成效的重點,加快推進常德市“兩房兩棚”工作進程。
  會上,常德市住建局局長戴君耀,常德市房管局局長張聖友傳達了省政府相關會議精神,通報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相關工作情況。會前,與會人員還參觀了常德市生產街、三眼橋小區棚改工作現場。  (原標題:常德市貫徹落實省“兩房兩棚”會議精神暨住保工作調度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cd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