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母親節了
  為自強不息的
  媽媽們“點贊”
  淘寶網“魔豆愛心工程”8年扶助868名困難母親
  □通訊員 宋冰潔 本報記者 黃淼君
  早報訊 “她們是常人眼裡的普通媽媽,卻背負著不普通的命運;她們是買家眼裡的淘寶小賣家,卻為了生活的信念,堅守著。”今年母親節,為表達對堅強、自立的“魔豆媽媽”的祝福,淘寶平臺特地為身處困境的媽媽們進行了一次在線公益活動——“溫暖媽媽的手”。
  5月9日起,打開淘寶首頁點擊“魔豆媽媽的手藝 限量公益拍賣 ”的頁面,可以限量拍得魔豆媽媽的手工作品。淘寶還特地為其他20位一口價商品的媽媽店鋪加入新功能:只要鼠標放到圖片上就會出現魔豆媽媽和作品的全方位淘寶視頻展示,邀請各位網友為媽媽送祝福、給魔豆澆水,並且在母親節當天,淘寶支持過的868位魔豆媽媽都將獲得來自淘寶的小禮物。
  “魔豆媽媽”,源自一名身患癌症晚期的媽媽周麗紅,在面對丈夫的拋棄時,開了一個“魔豆寶寶小屋”的淘寶店鋪養活女兒。這個故事感動了億萬網民,演變成了專門幫助困境中媽媽的“魔豆愛心工程”。
  8年間,越來越多的媽媽加入到“魔豆愛心工程”中來,僅2013年,就有158位“魔豆媽媽”加入這個群體。從2006年4月至今整整8年,868名困難媽媽在“魔豆愛心工程”中獲得了生活的新助力。
  “魔豆愛心工程”的救助模式是在給予電腦和1萬元創業啟動資金的同時,對媽媽們進行電腦和電商業務培訓,在店鋪推廣上也為媽媽們打開綠色通道,讓她們可以自己產生“造血功能”,從困境中走出來。這種“授人以漁”救助模式獲得了公益界的好評,2012年,“魔豆愛心工程”獲得了第六屆中華慈善獎,這也是中國目前最高規格的慈善類獎項。
  阿裡巴巴還在不斷追加對“魔豆媽媽”的扶持。2010年,淘寶網捐贈1000萬元在中國紅十字會成立專項基金——“淘寶公益基金”,主要用於魔豆愛心工程。2013年,馬雲“馬體墨寶”拍賣242萬善款,全部捐贈給了“魔豆愛心工程”。淘寶平臺這些年在弱勢群體創就業方面做出了很多創新和努力。
  (原標題:明天就是母親節了為自強不息的媽媽們“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cd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