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建築設計月8日上午,托口水電站下閘蓄水。楊錫建 夏衛平 攝影報道
  本報2月8日訊(記者 肖軍 唐愛平 通訊員 楊洪波 劉輝霞)今天上午9時28分,隨著導流洞封堵閘門緩買屋緩放下,托口水電站正式下閘蓄水。該水電站首台機組將於半月後投產發電,持續提供清潔能源。
  托口水電站是沅水流域開發的最後一座大型電站,也是我省目前在建的最大水電站,為省重點工程,總投資95億元。項目於2003年啟動,2005年3月副壩建設開工,2009年9月主壩建設開工。裝機容量83萬千瓦,可年發電21億餘千瓦時、年創稅約1.5億元。水庫正常蓄水位達250.2米,庫容12.49億立方米,調節庫容6.15億立方米,水域總面積48.86平方公里。庫區涉及洪江、會二手Manitowoc同、芷江及貴州天柱等4縣(市),需搬遷人口4.2萬人。
  目前,庫區235米線seo下移民搬遷已全部完成,並順利通過國家蓄水驗收。樞紐工程完成土石方開挖800萬立方米、回填56萬立方米,大小兩座發電站共計6台機組均安裝完畢併進行無水調試,已完全具備大壩下閘蓄水、首台機組發電條件。
  下閘蓄水現場,工程建設人員與當地幹部、群眾歡欣不已燒烤。“盼這天盼了很久,這下好了,我可以開一家水上樂園,不用外出打工了。”托口鎮王家坳村一位姓粟的村民高興地說。
  托口水電站下閘蓄水後,壩前水面面積在省內僅次於洞庭湖,具有顯著的旅游與水產養殖開發價值。  (原標題:托口水電站下閘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excdl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